【图】围巾起针需要注意什么 仔细一点才能开一个好头

2017/11/10 16:43:12 作者:M8-yetin… 来源:伊秀服饰网
围巾可是我们冬季保暖的必备品之一,而且还能为我们的造型加分。如今我们戴的围巾一般都是我们自己在商场买的,很少有自己编织的。但是,自己编织的围巾更有一种情怀。

现在的中年人这一辈以上的人,大多都会编织围巾,因为他们就是从这样一个时代走过来的。但是如今的年轻一辈却是很少有会编织围巾的,即使他们会,也并不想花那个时间去做。在他们看来,花不了多少钱就可以买到一条很好看的围巾,干嘛要花那么多时间去自己织。但是,自己亲手编织的围巾,不仅对自己有意义,拿来送给自己关系好的人也显得很用心。

要想编织围巾,我们一开始就得学会如何起针。而起针方法也是有非常多种的,我们可以先从简单的学起。如果我们想要起得比较稳的话,起针的时候就可以直接用编织围巾的两根针来。要想好自己要编织的围巾是哪种花样,不同的花样起针的数量不同,所以我们要提前计算好,避免做无用功。然后我们就一直用下针的方法来起针就行了。

做好这一步之后,我们要检查一下自己起的针数对不对,对的话就可以开始编织围巾了。除了这种方法,我们还可以只用一根棒针,用手来起针。我们先用手把毛线绕一圈,套在棒针上,再重复这样的举动,就可以起好针了。

这种方法的起针速度非常快,但是对于新手来说,可能有一点挑战。还有很多人不知道起针的时候应该是松一点还是紧一点,其实这个可以根据我们需要编织的花样和我们自己的喜好来决定。起针做好了,就是织好围巾的一个好的开头。希望冬天到了,你能有一条自己编织的围巾。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