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玛瑙产地都有哪些地方   如何去鉴定它的真假

2017/11/13 9:03:12 作者:YUl-de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玛瑙是一种非常神奇的石头,这种玛瑙石不但形状奇妙,而且颜色与质地都是非常漂亮的。聪明的人类通过加工,把玛瑙制作成了装饰品,成为了大家都十分喜爱的宝贝。

出听玛瑙这个名字,很多朋友不知道玛瑙就是是一件什么东西。从它奇特的名字就可以看出,玛瑙绝非是一般的宝贝。据了解,玛瑙是一种特殊的石头种类,我们常说的玛瑙石指的就是它。这种玛瑙石外形特殊,颜色斑斓,十分好看。

我国玛瑙产地大部分集中在北方,云南、辽宁以及河北一代更是盛产这种玛瑙石。玛瑙石原石是十分特殊的一种石头,有些看上去像是一幅油画,非常漂亮。一些商家通过加工制作,把玛瑙石变成了各式各样的手饰品、艺术品。

这些由玛瑙石制成的艺术品,非常受大家喜爱。有很多爱好收藏的朋友也会在店里面买一些。不过,现在市面上也有很多假的玛瑙石,这种情况下,我们该如何鉴别玛瑙的真假呢?其实,我们有一种较为简单的鉴别方法,只需要通过眼睛和手就可以鉴别出来。

真正的玛瑙石质地光滑,摸起来十分的舒适,而且表面光泽透亮,仔细看的话,还会发现真正的玛瑙石是很坚固的,里面一般都没有裂痕和裂缝。所以我们在购买玛瑙的时候,不妨先拿在手中认真观察一番。当你发现一些问题时,就不要买了。

玛瑙的颜色也有很多种,因为一块玛瑙原石上面的颜色是这种各样的,工艺家在制作时可能取了原石上不同的部位,所以制作出来的产品颜色有区别也是十分正常的。一般来说,玛瑙在佛教中也扮演了相当重要的角色。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