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缅甸翡翠如何辨别 四种方法让你避免买到假货

2017/12/22 10:01:12 作者:YUl-wuxu… 来源:伊秀服饰网
缅甸翡翠简称缅翠,市场上商业品级的翡翠玉石九成以上来自缅甸,翡翠又称为缅甸玉,因此将缅甸玉作为翡翠的代名词。日本、美国加州等地均产有硬玉,但其质量远不如缅甸。

近些年,人们突然都喜欢戴起了翡翠,不止是普通人,甚至有很多公众人物都纷纷使用起了这种玉石。那么,他们为什么都那么喜爱这种饰物呢?原因是它里面所包含的一些元素,会在我们不知道的时候影响我们的身体,起到潜移默化的调节作用。

但是,市场上面有很多这种玉石的仿品,它们应该怎么去辨别呢?

1、摸起来是否手感细腻

一块好的翡翠,它的手感和其他材质的宝石是有着很大的区别的,它在摸起来的时候,会给人一种非常细腻的感觉,而且会十分的润,朋友们在选购的时候可以先试一试它的手感。

2、颜色是否相对柔和

现在,市场上面有很多玉石的颜色都十分的显眼,有的甚至还有偏荧光的那种。但其实一块质量个比较好的翡翠,它的颜色是不会那种冲的,而是非常的柔和,看起来就很是舒服,不会有刺眼的感觉。

3、是不是拥有比较明显的纹路

很多人都觉得,那种没有丝毫纹路的玉石就是质量好的,但他们的想法都是错误的。一块质量稍好的翡翠,它的上面是分布着比较明显的纹路的,这是在它形成的过程之中出现的,也是它时代感的表现。

4、听一下它的声音

翡翠在发出声响的时候,是不会像其他的石头一样显得很钝的,而是那种非常清脆的声音,而且它的声音也不会很尖,而是刚刚好的那种。

这几种都是比较简单的辨别方式,朋友们在选购的时候可以试着辨别一下。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