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手工棉鞋的编织方法 超详细制作步骤

2018/1/4 9:01:12 作者:U2-wangm… 来源:伊秀服饰网
冬天到了,许多心灵手巧的妹子和宝妈都想用自己的双手制作保暖舒适的东西送给自己的家人,朋友,许多人都会选择围巾、棉鞋等实用性较高的东西,那手工棉鞋是怎样编织的呢?

第一行起十针然后织回去(这里介绍的是从鞋后跟开始织的)第二行要换线织满十六针后再接着织回去。第三行继续换线开始织够二十二针接着返回去。第四行继续换线开始织完三十二针(三十二针为中帮,如果想要高帮的话可以多加几针)然后再往回继续织。

余下的部分全都要以这样的方法织,这双鞋子一共用两种线分别织了十行(三十二针为一行)总共是二十行,如果想要鞋口开的大一些的话可以多织几行。接下来进行下一步:加针,加针的方法为:换线后加一针然后再继续一直织,直到织到还剩下最后四针的时候就要反织回来。

另外一行开始换线再加一针织过去后再返回,直至织到最后六针的时候再往回织,一直都是这样循环着右边添一针,左边丢掉两针,织到最后还剩余六针的时换线,然后把所有的针全部都织上一个来回,就开始织鞋面中间的那个位置了。

织法和刚开始时织鞋帮的方法是一模一样的,所有的地方都要织下针,一个颜色的线织上一个来回再换成另一个颜色继续织。

鞋面中间部分织完以后,换线的时候先是两针并上五针并返回,再接着换线继续两针并为一针再织七针,和另一边一样,只不过是相反的织法,每一次换线时的第一针都要两针并为一针,织到针尾时一定要从左边毛衣针里放出来两针,直至织到最后两根针加起来一共是三十二针的时候就不用继续并针了。

余下部分的还是像刚开始一样的来回织下针,两种颜色的线来回分别织上十行然后结尾的地方收针和起针的法子一样,在织最后一行的时候要把两个后跟都并起来,这样的话就不用再去用针去缝合了。

当两个鞋面都完成的时候就要开始上鞋子了,先要把海绵材质面子和底子都缝成鞋子的模样,再把毛线的面翻过来缝在鞋底上,再把海绵鞋模子缝在毛线的鞋底上,缝好之后把毛线面子翻过来,把海绵鞋模子整个包进去,鞋口折进去后用毛线缝一下边就好了。

整个鞋子就完成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