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棉鞋的织法     简单又美观

2018/1/15 14:21:12 作者:U2-lisiq… 来源:伊秀服饰网
自己动手制作的棉鞋,为家人增添温暖也给自己带来乐趣,喜欢的姐妹也动手给家人或爱人织一双吧。编织棉鞋需要的材料有鞋底,还有就是需要中粗的质量好的毛线。

寒冷的冬天不约而至,此时的我们大概也就只想瘫痪在床上,然而这是不可能的,我们要工作,学习。其实不仅仅只是边看剧边吃零食可以称得上是人生的享受,还有另外一种享受方式就是边看剧边织棉鞋。那可以说得上是在闲暇之余做的一件比较有意义的事情。那棉鞋该要怎么编织?

编织棉鞋之前我们需要准备比实际穿的号码要大两码的鞋底,还有就是需要购买中粗的质量好的毛线。

首先从鞋后跟开始织第一行起十针,并且需要往回织,第二行换线织够16针然后再织回去,而第三行则需要换线织22针依旧需要往回织,到了第四号的时候换线织32针,如果是需要高帮的可以多加一些针之后再往回织,依次类推的换线但是针数为32针的织下去。这类型的鞋子需要两种线各织10行每行32针的。

接下来我们需要加针,而加针的方法就是在换线之后累加一针后继续织到还剩下四针时就返回织。换行后也是按照上面方法,不过是要在剩下六针的时候再往回织,依次针数按照向右加一向左丢两的方法织下去,末尾还剩六针时就换线并把所有的针织个来回。

紧接着就需要编织鞋面中间,这里的编织方法和织鞋帮的方法一样,都是往下针织的,织大概19行后换线时先两针并一针,在织够五针后返回,接着在换线两针并‘一针再织够7针,就如另一边但是用的是反方向的织法,换线后的第一针需要警慎,这里是采取两针并成一针,并且在织到针的末尾时,左手边的的毛衣针需要放出两针,总之两根针加起来一共是32针时就不需要并针了。

紧接着剩下来的就只需要来回的织下针,当两种线各织完十行就能结尾收针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