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项链绳简单编法 快捷上手的手工艺饰品

2018/1/22 18:25:12 作者:YUd2-che… 来源:伊秀服饰网
项链绳在现实生活中并不少见,有选择在网上购买的,也有选择自己进行编织的。项链绳的编织其实是一项十分简单的工作,通过编织,使你的气质提升一个档次。

不少人不去尝试编织项链绳是因为觉得十分困难,而且编织的过程十分繁琐,担心自己没有耐心进行下去。其实项链绳的编织不仅不繁琐,还十分简单,需要的材料也并不多。只需要一条绳子和基础配件就可以完成制作。如果要给绳子进行装饰,还可以准备吊坠或者是蝴蝶结等装饰物。我们要做的是16厘米的项链绳,因此预计需要准备两根两米长的绳子。

在绳子的中间先做一个扣眼,扣眼可以选择用编织金刚结,扣眼的长度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而定,但扣眼的长度通常在2公分以内。随后将编好的金刚结围成一个圆圈,为了更方便的进行下一步工作,可以用一个夹子把扣眼扣好。扣好后进行下一个结的编织,这时夹子下会有四条线,其中三条线交叉相压,剩余的另一条线从这三条线中间穿过。

再把这四条线拉紧,每打完一个结都需要拉紧,这样编织出来的项链绳才更为整洁和美观,且不会给人松松垮垮的感觉。不断重复该步骤,所编的长度由自己决定,编织过程编法不需要改变。编完后会发现项链绳的编织并不像我们想象中那么的困难,而且十分的有成就感。这时候就可以为你的项链绳加一点装饰。在已编织好的项链绳的末尾穿入吊坠。

把吊坠移动到适当的位置后进行打结即可,这样一条大方美观的项链绳就编织完成了,只需要付出多一点耐心即可。除此之外,还可以选择不同质料的绳子进行编织,编法大同小异。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