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银器消毒是真的吗 看完你就知道科学与否

2018/1/29 11:45: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服饰网
在影视作品的描述中,银器仿佛是验证饮食中是否有毒的神兵利器。银器变黑便是有毒是人尽皆知的常识,但是,这些常识是否真的科学呢?下面,让笔者为你一探真相。

银器现在不流行,但是在古代,有钱人家可都是使用它的,以前没有冰箱,如果把食物储存在银器里,这样很长时间也不会坏,因为银器可以消毒和消毒。很就一起就已经有医学表明,银可以杀死很大细菌,并且消毒作用很大。因此,在医学上开始应用银,许多药物加入银离子之后灭菌效果很好,能够加快伤口的愈合。

有一个科学的研究证明银器能探测到毒素,不过这只是针对某种物质而言,在古代,有毒的物质不多,看看那些电视剧里面,下毒都是用这个三氧化二砷的化学物质,也就是砒霜。由于古代的制作工艺不好,有大量的硫离子在砒霜中,因此用银测试的时候,硫离子会让银变成黑色,古代用银来检测砒霜是很有效的。

银器在现代医学中的作用是消毒杀菌,如果在医用胶带或绷带上添加银胶液,可以快速消毒,在受伤时防止感染,非常有效。如果你在野外意外受伤,你可以把银具放在伤口附近,这样能防止伤口发炎。

银手镯和项链是很多人喜欢佩戴的首饰,很多女生也喜欢戴银耳环。打耳洞之后,戴上银耳夹可以预防伤口发炎。

此外,银可以吸收体内毒性,你会发现戴久了的银饰品的会出现黑色,这是吸收了我们身体的毒素的原因,用牙膏可以直接消除。因此银的灭菌是存在的,而且是非常有用的,佩戴银首饰对身体健康是有好处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