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进行银器鉴定 颜色重量很关键

2018/1/31 13:29:12 作者:YUl-wuxu… 来源:伊秀服饰网
自古以来,银器就是一种非常受人们喜欢和欢迎的器物,顾名思义,它的主要制作原料就是银。但是也有一些银器并不是单纯使用银来制作的,这时应该如何进行鉴定呢?

自古时候以来,以银作为主要原料制作而成的器物就非常受人们的喜爱与欢迎,早在战国的时候,这种材质的器物就已经出现在了很多人的家里。虽然经过了这么些年的发展,这种器物已经十分的常见了,但是因为它的价格并不是很便宜,所以只有一部分的人能够使用的起。

也正是因为它的价格,所以市场上面也出现了一些仿品,那么这时我们该如何进行鉴定呢?

1、观察它的颜色

众所周知,银是一种非常亮的材料,在光线下面的时候,它会非常的闪。所以,朋友们在选购的时候可以观察一下器物的颜色,如果是很亮而且洁白的那种,就可能是真的。相反,如果是很暗,或者看起来很是粗糙,那么就可能是仿品。

2、试一试它的重量

这种材质的器物一般都是比较重的,除非是非常小的那种,这是因为它的密度相对来说算是比较大的。所以,朋友们可以试一试器物的重量,如果它的体积不算小,但是掂起来却比较轻的话,那就有可能是仿品,而若是比较重的器物,那么应该就是真的。

3、试一试器物的硬度

用银来制成的东西一般都比较的“软”,即使是用指甲去掐它,也能再其表面留下一些印迹,所以朋友们可以试一下它的硬度如何,看看是不是能够留下痕迹。

这三种方法都是比较常用的,而且操作起来也十分的简单,很适合朋友们在选购时对器物进行鉴定。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