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项链绳的编法可以拉伸     你知道是怎么做出来的吗

2018/1/31 15:29:12 作者:YUd2-she… 来源:伊秀服饰网
一条美丽的编绳不仅能够帮你牢牢地系住装饰品,还能够凸显你的气质。而绳子的系法就更加重要了,一个好的绳扣不仅可以帮助你方便项链的取戴,而且还不容易掉落。

项链是女性们最普遍的装饰品,以前人们很喜欢在脖子上挂上一个玉佛或其他玉制品,既高贵也显气质,而系玉制品的时候人们总会在脖子上用红绳编织一条项链绳。项链绳编织得好不仅可以方便玉制品的佩戴与卸下,同时也可以很好地衬托饰品。而想要编织一条可拉伸的项链绳,我们先要准备一根不容易断而且好看的编织绳,再准备一个打火机就可以开始了。

首先我们把需要放到绳子上的饰物穿过绳子然后调整到棉绳的中间的位置,然后根据需要剪好绳子的长度。注意要把绳子保证调节成最长时也能套入头部的长度,最短时饰物在合适的高度,不然就会出现绳子带不上或者饰物放置过高或过低的现象了,调整好之后可以在绳子上先用水写笔作个标记。

然后把绳子的两头相对,将B绳放在A绳的上方,然后从A、B下面穿过,如图所示操作。把A绳的绳头放入B绳的圈中,然后拉紧B。在形成绳结之后,一般需要先预留一些绳头以便可以再度拉紧。

然后就在另一端重复以上的步骤,即把A绳按照B绳的方法系上扣子,确定都拉紧之后把多余部分剪去,然后把A和B两头的绳结用火机烧融后揉搓冷固后就形成一个闭口了。这种系绳结的方法的好处就是可以让你随意调节长度和大小,也可以随意拉伸。而且这种系绳结的方法步骤简单,也不用过多的工具,方便好用,因此也受到很多人的追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