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毛衣起球的原因  该怎么处理以及养护

2018/3/2 7:01:12 作者:YUl-qins… 来源:伊秀服饰网
秋冬季节是毛衣的主场,但是当毛衣起球的话就很尴尬了。为什么毛衣会起球呢?起球之后怎么护理才能够防止毛衣再次起球。你想要知道的答案可能都在这里。

作为保暖和时尚的必备单品,毛衣是姑娘们秋冬季节的必备单品。但是穿过毛衣的人都知道,买来的新毛衣,穿不了多久就会起球,特别的尴尬。其实并不是因为便宜的毛衣才会起球,即使是价格昂贵的毛衣穿在身上久了也会起球的。

这是因为纤维制品在穿着的过程中会有一些细小的纤维露在外面,通过与其他衣服以及尖锐的物品之间产生摩擦,就会把留在外边的纤维搓成球,严重的还会带出其他的纤维,所以就会出现起球起毛的现象。

那么毛衣起球应该怎么处理呢。一个简单直接的办法就是用修毛器来修剪。因为吸毛器通常有内置的吸风轮刀片,所以它能够将毛球吸进缝隙中切断,还不会伤到其他纤维。同时清理过后能够很好的修整衣服的表面,使它减少出毛起球的现象。

减少衣服起球的现象,除了要在起球之后护理好之外。还要在平时的穿着和清洗中做到不用力揉搓,不用尖锐的物品去接触毛衣,以及使用适当的洗涤剂。

清洗毛衣时应当选择专业的丝毛洗涤剂,这样既能够有效的清除毛衣表面的污渍,还能够对毛衣的纤维进行护理,毛衣干净整洁,而且更加的鲜亮。

清洗的时候不要将毛衣用力揉搓,而是需要用温水溶解洗涤剂,再将毛衣浸泡其中,轻轻用手揉搓。晾干时尽量选择平铺晾干。避免将含水的毛衣用细支架晾干,将纤维拉长拉断。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