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羽绒服的毛领可以手洗吗 这些清洁要领你必须要知晓

2018/1/4 7:41:12 作者:YUl-xied… 来源:伊秀服饰网
现在的大部分羽绒服都配有毛领,不仅提高了衣服的美感,也增加了整体的保暖度。但毛领的清洁问题,却成了让很多人都很头疼的事。那么,羽绒服的毛领应该如何清洁才正确呢?

冬天就是一个随处是毛领的季节,就连羽绒服也多数都搭配了毛领。这些毛领不仅让衣服的造型看起来更加大气,也大大地提升了衣服领部的保暖度。但让人烦恼的是,这些毛领清洗起来会比较麻烦。如果和羽绒服一起机洗,难免会导致毛领变形,甚至还会大量掉毛,严重影响毛领的美观度。

所以如果毛领脏了,我们尽量不要丢洗衣机直接洗,而应该提前取下,对毛领进行单独手洗。清洗毛领的步骤也非常重要,尤其是下面这些细节,大家一定要重视。

首先,打一盆温水,把毛领放进去浸泡1分钟左右,然后用手轻轻搅动让浮毛充分掉落,这样能避免后续清洁的时候弄得满手都是细毛。另外还要特别注意水温,以不烫手为宜,温度太低会让毛变硬,而太高会让毛萎缩。

第二步,换一盆温水,倒入两滴洗涤剂,将毛领放进水里用手轻轻搓洗。搓洗之后记得把水拧干。

第三步,用清水反复漂洗毛领,直到污水和洗涤剂都完全被清洁干净,然后用衣架悬挂起来晾干。毛领不宜被太阳暴晒,所以晾晒的位置一定要选择通风而又不会受太阳直射的位置。

第四步,找一个软毛刷,或是梳齿密度较大的梳子,将晾干后的毛领细细梳理顺。很多人都会忽略掉这一步,其实这才是洗后的毛领是否能恢复到蓬松状态的关键。而到此,整个毛领的清洁过程才算是真正完成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