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毛领可以洗吗 又该采取什么样的方法

2018/1/5 8:01:12 作者:M8-zengb… 来源:伊秀服饰网
冬天来了,气温渐渐下降,每个人都穿上了厚厚的大衣。为了让厚厚的大衣更加美观,冬天的外套大多数都有毛领作为装饰。但是问题来了,该不该洗毛领呢?

毛绒绒的毛领不仅是漂亮的装饰,许多贴颈的毛领还充当了围巾的作用,加强了衣服的保暖效果。同时,帽子上的毛领,可以给人温暖的感觉,在大学天气戴上帽子,厚厚的、蓬松的毛领还可以遮挡风雪,保护脸不受冻。市面上毛领的种类和款式也比较多,价位也各不相同。但是不论是哪一种毛领,和羽绒服类似,都不太适合水洗。

不论是狐狸皮的毛领,还是棉绒的毛领,还是猪毛、羊毛、兔毛的毛领。尽量不要粘上油污,在洗外套的时候尽量取下,真实沾上了严重的油污,尽量送去干洗。不过也看衣服是什么价位了。一般来说,冬天的衣服贵一点就是各种真皮,真毛所制成的,如果是低于300以下的衣服,毛领也不会是真毛的制成的,觉得不心痛也可以自己洗。

当然了,像上千的真毛领,也不心痛的土豪请随意。要想好好的保养,除了尽量送去干洗外。平时要注意保持干净,避免沾染灰尘。特别是浅色的毛领,更不要说白色的了。水洗几次,毛领肯定会掉毛,而且会成坨,不会像原来一样柔顺,特别不美观。

在收纳衣服的时候,毛领是不方便折叠的,建议取下毛领,单独存放,隔离灰尘,避免重压。如果只是局部有污渍,又觉得没有必要送去干洗店,可以自己淘一些干洗的工具,自己在家好生清洗。洗完,要记得及时晾干,自然风干比较慢,还容易让毛领成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