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弄脏了的毛领怎么打理 这些清洁方式要牢记

2018/1/6 9:03:12 作者:YUl-xied… 来源:伊秀服饰网
大部分冬天的衣物都是有毛领的,那种毛绒绒的质感深得女性朋友的喜爱。但一旦毛领变脏,清洗和打理就是件让人很头疼的事了,一旦处理不当,很容易引起变形,影响穿着。

冬天是毛领的专属季节,大街小巷随处都可见各种款式带着毛领的大衣、皮衣、羽绒服。这些毛领不仅可以让衣服显得更上档次,也很大程度地提高了衣服的保暖性,而且那毛绒绒的感觉真的让女生们难以抗拒。

然而,这些毛领如何进行清洁打理却是件让人烦恼的事情,一旦洗变形了,衣服很可能就毁掉了。所以,毛领在进行日常打理的时候,我们可以分三种情况进行。

一、日常的清洁打理

外出一天之后,毛领上难免会粘满灰尘和一些杂物。这时候我们只需要在脱下衣服之后,用一个软毛刷顺着毛的纹路轻轻刷拭一遍,就可以让毛领变得和新的一样了。

二、不可拆卸的毛领

有些皮毛一体的衣服是整张皮制成,所以无法取下,而一旦脏了,我们就只能送到专业的洗衣店进行打理和清洁。

三、可拆卸的毛领

可拆卸的毛领打理起来就很方便了,不管是脏了还是粘到了污渍,都可以直接取下自己进行处理。根据材质的不同,我们也采用两种不同的方式进行清洁。

1.可水洗的毛领。直接将毛领浸泡进水中,漂去浮毛,再用洗涤剂搓洗,清洗干净即可。

2.不可水洗的毛领。遇到不可水洗的毛领,我们可以用一块湿毛巾,在有污渍的位置反复擦拭,直到污水被毛巾吸出来,再马上用吹风吹干即可。当然如果实在是清洗不掉的话,还是需要我们找专业的洗衣店进行处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